top of page

香港第一間奈良釜飯專門店「奈良上釜 Kamameshi 」-VF日風研習 II · 釜飯

自從在奈良食過一家釜飯專門店「志津香」之後,VF小編立即愛上了釜飯!ROAR 終於終於香港開了第一間奈良釜飯專門店「奈良上釜 Kamameshi」,我們當然要為此分享一下!

 

聽說「奈良上釜 Kamameshi」是以最地道的方法製作釜飯~ 先介紹一下釜飯,釜飯其實是日本的傳統鍋飯,有點像香港的煲仔飯啊!做法是將食材放進鐵鍋之中,加入高湯以強火煮,再收到慢火煮到水份蒸發後,把木蓋蓋上,以密閉的狀態炆煮10-15分鐘,讓所有食材的味道都滲透到白飯入面~

 

今次我們在「奈良上釜 Kamameshi」點了期間限定的蟹釜,由前菜到主菜都是用蟹肉烹調,有冷食蟹肉,也有熱辣辣上碟的蟹肉。

前菜是熟松葉蟹腳(冷食) 和 松葉蟹腳天婦羅; 餐廳已經把冷食蟹腳脫了一半的殼,只要用旁邊的小鐵羹就可以把整條蟹腳拿出來喔~ F小編最喜歡冷食蟹肉,很鮮甜,中意的話也可點醋伴著吃。

蟹腳天婦羅也做得不錯,外皮鬆脆而簿,蟹肉也保留了少許肉汁~

登登登登~主食來了~

除了釜飯外, 還有松葉蟹茶碗蒸, 麵豉湯, 漬物和生果~

這個松葉蟹茶碗蒸真的做得非常出色!

蒸蛋的時間控制得剛剛好,蛋很滑,內裡還有一隻松葉蟹鉗呢~

打開蟹蓋,即刻見到滿滿的蟹肉,蟹膏蟹籽的份量也不欺場!

每一啖飯也啖啖肉,而且還可以伴著蟹膏和蟹籽一起吃,大大增加了層次感~

可是飯沒有想像中的帶有很多的蟹味,可能是等待的人太多,飯沒有煲至入味。

還有啊,由於本來鍋的水份比例不夠多,所以記得要快快手將鍋底的飯搞拌,不然食到最後飯連蟹肉也會乾掉,十分影響味道和口感啊 :(

我當天就是食得太慢,又忘記了搞拌鍋底的飯,真係好浪費..

提一提喜歡飯焦的人啊,其實釜飯上菜的時候,鍋底少許飯焦已經形成,不過如果想食多一點飯焦或更有咬口的飯焦的話,也可等多一陣子才把飯搞拌。

不過說到底,還是奈良的釜飯專門店「志津香」做得出色多了,飯是充滿食材的香味,而且食久了也不會乾,口感也不會壞啊! 可以從這樣看「志津香」的食評介紹啊~

 

記得訂位或早點去排隊~當天我們都排了一小時耶~ 奈良上釜

地址: 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舖

電話: 3555 4111
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