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台北通化夜市必食「冰火湯圓」-御品元傳統手工元宵

前陣子VF小編們看回康熙來了,節目介紹了來自台北通化夜市御品元的「冰火湯圓」,實在非常非常吸引我們!到底吃下又冷又熱的湯圓會有什麼感覺呢,今次去台北立即去了通化夜市一趟,然後馬上同大家分享!

 

原來御品元賣的是「元宵」,並非湯圓啊~

製作元宵是用竹篩手搖,讓糯米粉平均地黏滿於內餡周圍,同手包搓出來的湯圓製作方式很不同啊,所以口感是吃得出的不同!這些傳統手藝已經不常見了,所以小編們非常推薦大家去試一下 :)

今次我地點左桂花綜合湯圓(冰)$70,綜合湯圓已經有芝麻同花生味的了~

刨冰上會淋上桂花蜜,吃下去冰冰的清甜的非常清暑,好快已經食了一大半(嘻嘻)

湯圓冰是冒著煙送上的,記得要趁熱食啊!

湯圓皮內層是熱辣辣的,外層有點冰感,跟「麵條過冷河」的原理相似,皮食下去會更有咬口,煙煙靭靭的!要注意啊!冰會慢慢令湯圓變得愈來愈硬,所以愈遲食會更影響口感的。

剛剛提過御品元賣的是其實「元宵」,而並非湯圓,由於製作方法不同,食下去的感覺「元宵」比平常湯圓的皮,比較黏口,外皮沒有那麼滑,看下去也比較不平坦XD

芝麻餡甜度適中,食到磨碎芝麻的粒粒口感,不足的是不夠流沙感,而且餡的比例

不夠多,令湯圓皮食下去比較厚。

而花生餡也是真材實料,同樣食到花生的粒粒口感,增加了層次感,小編覺得花生餡比香港甜點店做得比較出色~ (忘記了替花生餡拍照,大家可以去看影片!有拍的啊 )

下次一定要試9號酒釀加蛋綜合湯圓,4號酒釀花生湯圓,同樣是非常受歡迎的!

 

御品元傳統手工元宵 - 冰火湯圓 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 (近捷運信義安和站) 電話: 02-0955-861-816 網址: http://www.tpypy.com/ 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四18:00~0:00、週五18:00~0:30、週六17:30~0:30、週日17:30~0:00
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ARCHIVE
bottom of page